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12/13~12/17收案數

【本週收案數】



# valid # excluded # valid [# excluded](since 98/1/2)
Admission 1
0
257 [46]
Discharge 2
0
204 [80]

[1]
這一周看到的幾位病人,家人都在身邊照顧著,
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
突然的中風住院,要接受一天又一天辛苦的復健課程
看過很多病人,特別是認知未受損的病人,因為覺得自己半側癱瘓
加上上了幾週的課程都沒有太大的進步,很容易就陷入憂鬱。
這時候有人在一旁陪伴、支持和鼓勵,我想是很重要的,

記得以前實習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剛好有學護也在實習,
除了細心的照顧之外,他們常常都能夠把病人逗的哈哈笑,
也能夠在病人上課上到很累很煩的時候,為他們加油讓他們繼續撐下去
我覺得是滿難得的,所以當時其實對他們是很佩服的^^
也希望能夠向他們學習,病人的Psychosocial層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!!!
所以在生理實習的時候,每天下班都會巡一次病房去看我負責的病人,
希望能夠給予他們鼓勵,也看看上課以外有沒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。

[2]
這週有評到一位重聽的奶奶
護士原本都以為他不會說話,
但我那天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奶奶聽不清楚他們說的話,
家人告訴我,要靠近奶奶的耳邊說話,
原本覺得這樣會不會沒禮貌,但是奶奶聽清楚我說的話之後,
也好親切的回答我問的所有問題。
奶奶很可愛,但對自己非常沒信心,像是寫字或畫圖的部份就是不肯試試看,
說怕自己畫的不好。
遇過很多病人都有這樣的情形,我覺得一開始為他們設定目標跟計畫的時候,
應該也要考慮進去。
實際的方法除了口頭鼓勵之外,真的也要好好思考活動的難度。
Just-right-challenge一直都是實習時覺得最最困難的考驗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