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11/1~11/5收案數

【本週收案數】

本週共收6個入院病人,4個出院病人


# valid # excluded # valid [# excluded](since 98/1/2)
Admission 3
3
250 [46]
Discharge 2
2
198 [78]

這週的評估開始多了一些,果然是傳說中的11月...
很可惜有的拒評,有的評到一半不想評或是身體狀況太差不能繼續,
不過也有的病人配合度真的很高。

印象中有個病人,他的認知其實算還可以,但是中風後影響到視覺功能,
且dysarthria導致他很想表達,但因為旁邊的人理解較困難,而感到挫折,
我在提醒他某些應該要注意的事情時,難過的哭了...
每次總想和家人說些什麼,說一兩次人家還是聽不懂之後,他無助失落的表情真讓人難過。
很高興後來跟他聊天開開玩笑,有看見他的笑容(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禮貌性的),
病人住院真的很辛苦,心理上的健康應該要和其他的部分一起被重視,
這好像又是OT特別應該要注意到的部份(?)XD (OT果真是包山包海啊XD)

雖然只是去評估,不過我覺得假如能給病人些什麼
不管是認知問題上的建議,或是心理上的支持...
即使只是一點點,都希望能夠對他們有所幫助...

2 則留言:

  1. Yes, 我們可以做很多對病人有貢獻的事,需要更努力,才能全面也專精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老師~我想我還有好多好多努力的空間~!!!需要花更多更多的時間去學習跟觀察~!

    回覆刪除